close


 

迎接不一定順心的每一天
這是有點心酸的第二天









黑黑黑的天,未亮而起
開窗門,轉過扉
低低調調沉沉淺淺扶門而出
乾淨的地
靜謐的街
一片生機昂揚而來

那使我

起我在墾丁無燈的路上與黑漆的山獨處時
那只觀天地與我的快活

那令人愉悅的夜
如同今晚一般




隨意繞過
隨意看看
慢慢走著
蟲蛙聲形並起

不太長的步道
不遠處可見碼頭
已經有人

可惜大減興致
同為攝影人
對方非常不禮貌的將手電筒光不停照來
不停打擾
可能是天未亮太無聊
不管如何
這種眼中只有自己的自私攝影者
並不是個案
往後幾天接連遇到
讓我對台灣攝影團體的素質大失所望

儘管大為光火
卻沒空跟他計較
找個位置等待起來

中途看見一位傳統雙眼攝影者
器材拿出來擺好架完
看了半天
又拆一拆收工回家
有風景攝影者的果決!

不久以後
抬頭看看天色
可惜
濛濛中天就亮了
不是很理想的陰天早晨







 








 

我跟老效鬱悶的坐在路邊
很不幸的
我們錯過了該搭的那班車
連走回程的計程車也讓他過了

烈日當空
熱的驚人
與昨晚相差甚多的天

延宕了許久
又是一路搭車轉車
直下高雄
再轉高捷

終於在五點多到了
背著沉重的背包
走出西子灣站
穿過隧道
走向西子灣

看這夕陽在途中燦爛
然後落下
有些欲哭無淚

坐在堤防上
默默的吹著風
老人散步來來去去
又餓又累
默默的又背起更顯沉重的行囊
在已黑的天色下緩緩走回




狂吃了一頓丹丹漢堡
租了台腳踏車
今夜他就要陪我們一起跑個沒完了
但是他的缺點就是沒有個架子稍微減輕背包重量
今夜想必背包會背得很愉快...

又來了一次六合夜市
其實我還是不懂怎麼他是高雄票選第一的夜市
高雄人好像也不是這麼認為
買了兩杯木瓜牛奶(研究各名人簽名位置是件有趣的事  逛了一圈就又騎走了
 


 


高雄
很適合騎著腳踏車到處遊走
寬敞而平的人行道
一條一條的連接著
不會不斷被車子緊逼
這是其他縣市感受不到的
道路規劃完整
很好的環境
很令人開心
如果不必背著這沉重的背包
相信我會更開心的騎著

腳踏車騎到美麗島站
為的自然是光之穹頂
也不需要我特別形容
光之穹頂真的不管什麼時候都有人在拍照留念



 


十一點之後
走過城市光廊
沿著愛河之心
邊騎邊拍
上車下車架角架
我自認今天都沒拍好
覺得十分遺憾

今天沒有地方住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儘管下次或下下次我還是會來
但我每次來高雄都沒地方住
每次都通宵背背包跑個沒完
以至於我對高雄印象始終那麼深刻
亮如白晝帶點蕭索的夜半高雄

我知道
不住跟住都會很有體會
如果當初住了
我想我會玩得很愉快
可是沒住
我卻得到更不同的東西
那是屬於三點過後,明天才寫的

也許以後的旅行我就不會這樣流浪
我不知道那是哪次哪天
因此我沒有很後悔
儘管我之後幾天嚴重受到今天影響根本累個半死













 




 

晚風宜人的半夜
大路清澈
一片映黃
我們緩緩流動在這城市之中
伴著偶然駛去的車
悠然暢快
歲月逝去的影子緊緊追隨著我
不能抑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