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我還是決定用這方式呈現不打散了,以免呈現比較的問題 ,抱歉改了逸歆的詩但是無名空格判定字數很怪

Amalia寫了一至八張感覺

Amalia :[始終不變的友情,因為我知道,你始終在此等待守護我。]

Amalia :[溫暖的陽光,揮灑著大地]

Amalia :[大自然的生生不息,豐富多元的物種]

Amalia :[我知道你是我一輩子的"牽手"]

Amalia :[兒時回憶與傳承]

Amalia :[大地的庇護]

Amalia :[殘碎]

Amalia :[指引]

 

逸歆寫了全部

矛盾

天與地/沙與海/人與馬/矛與盾

都是人覺得自然的配對/但馬與海?

是馬不能出現在海邊/還是人認為馬不該在海邊

但馬兒卻想

我在哪裡都能奔馳/於地 於土 於沙 於海邊

只要有我的空間/都能盡情奔馳

只是人有一對

而我只有一匹

 遠方

兩個人彷彿看見了什麼/而另一個人彷彿沒被看見

雲兒朵朵/水裡的雲是花

綿延在鏡面的湖

繁花朵朵/天上的雲是棉

任風兒把它織成衣裳/千變萬化

一個人是單/二個人是雙

而三個人則是多

總有一個人會是多餘

 不等

四個空間/不一樣大的空

烏雲是沮喪/是失落/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機會發生

天空是喜樂/是歡欣/人生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機會發生

水面是生氣/是憤怒/人生有十分之一的機會發生

泥面是平靜/是平淡/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機會發生

加在一起的不等/就是人生的全部

 一對

河邊散步/一樣的河水

一樣的天空/一樣的堤岸

一樣的山嵐/一樣的老伴

沒握緊的手

還是牽手

 愛妳

爸爸想要牽住的手/是妳

爸爸想要逗人開心的/是妳

爸爸想要保護一輩子的人/是妳

爸爸想要引以為傲的人/也是妳

在人來人往的市集裡/唯一看的見的

也只有妳

每一個相似的背影/每一個相似的年紀/每一個相似的樣貌

但世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

 午後

陽光散落在葉隙/樹葉的影子幻化成網

網住了大地 /女人的影子幻化成少女

旖旎多姿/君子好逑

只是時光荏苒/當太陽下山後

一切都恢復現況

沒有空氣/沒有自由/沒有呼吸 /想要掙脫一切

擺脫控制/跳脫現況

就算有落石/就算有落葉/就算有坎坷/就算有不安

只要有一點點機會

我都會掙脫

 

是監獄/是鐵窗/是囚禁/是捆綁

一絲絲的自由氣息/足以讓我全力以赴/在所不惜

裡面是黑/外面是白/裡面是暗/外面是亮

裡面是束縛/外面是自在

我想去格子外的天空

飛翔

變形

上面是椅子/下面是影子 /上面是直/下面是彎

上面是實/下面是虛 /上面是剛硬/下面是柔軟

我坐在上面/看著下面/很多事都有一體兩面

包括影子/包括原則/包括位子/包括想法

包括整個人生/也包括現在的我

也有兩個

辛勤

一個人孤單的採收著/不屬於自己的收穫/那麼多/這麼多

一個人的我/哪裡收穫的完

但總是要慢慢地採/慢慢地採

直到太陽下山/直到日頭又起

直到每一株都被完美地收藏起/直到汗水滴到最後一株草裡

直到那時候/所有的辛苦

終將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