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這是記錄/紀念意義比較大的
同一天,回到母校

感覺不同,我一直覺得教室好好上鎖起來便可以了 
很高興能如此自在的悠遊在過去的足跡中 
彷彿過去的我又從我的右手邊走出 



 


長頸鹿就站在那裡
從未變過
  

只是有一天
我終究發現了,它的斑駁 

 




樓上,曾經在那上過音樂課
那時躁動的孩子們
總能被夕陽伴我歸的歌聲所收服
恐怕那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發自內心、轟動的合唱
我望著上面,似乎感到有什麼仍在流轉 

 
樓下,曾經我在此打掃
水溝玩葉子競速
游玩 
一路延伸到後面的一片樹林  
 
 
 


在學校的樹林裡
雖小,卻已足夠我們每逢下課的發現生態
蟋蟀、瓢蟲、酢醬草
砍伐的枯樹曾經多到讓我們做了秘密基地
永遠的回憶  
 
 

 
發現那片樹林仍舊未消失
只是經過了整頓  

老樹依然熟識
 








原來我也曾經歷過只有泥土的時代
移開樓層、懷念的奇怪樓梯

那奇怪樓梯倒是常在我夢裡出現

一切鋪平
也沒什麼不好

好像有那忘記芳名的花,還在空中飄著  
 
 
 
 
 
 






殘破的相當快的福利社
廢棄了  

不過拉我進神奇寶貝的地方是在這裡
裡面阿姨總是臭臉 
 







 

這裡我最記得鬼抓人的游戲
可惜長大想要再玩卻無人能作伴  






往二樓的縫隙
在圖書館跟教室
我看完不少的書
還記得的自不用說
不記得的很慚愧
兒女英雄傳跟老殘遊記我真的全忘光啦
  
 
 
 
 

 



最後的教室是在當年嶄新的大樓

我一路的老師都記得
一二年級吳瑞珠老師
老師使我們求學路上,立下了良好的道德模範
  

三四年級由於頻繁更換,
最記得的是許銘德老師,一個好好先生
有一幕我還是無法忘記,以至於我至今看到無賴的小孩都是無明火起
  

五六年級林業泰老師
因為我有加老師facebook,反而不好意思說什麼
當時我去拍的時候,老師剛好從教務主任晉升為一校校長
繼續引導孩子們的成長,在這裡簡單的恭喜老師了  
 

  
 
 
 
 













 


其實有很多細碎的事我記得清楚
一一說出是會瑣碎了點
便不提
  
 

如此便能暫作小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