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天生就有種惴惴不安,只是在這當下的放大,教人醒著難睡。

 

 



 
清晨凌晨,電都停了,我並不怎想動筆電,可我偏偏還是開了他(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今天的筆電似乎開的特慢,我一邊聽著那劈劈啪啪的窗雨又敲又撞的,這聲靠得我是那麼近(我總愛靠窗坐),

一步風雨一步靜,那在所難免的劈刷聲讓你是一下子就得習慣。

 
 








難不成還能跑哪,其實這震得厲害的窗牆若真被吹垮,讓我一直在想,泰然處之的坐著,沒更好的選擇。

於是停電了。

  
 


 




 






出是出不去的,我還是四處查看了(有趣的好奇心),樓層裡四處梭巡,順便拍拍照。拍著拍著,這被包圍在外頭的風雨看著我,我只覺得這意像很難表達,反正我照我的。



  



 

窗外的波動像畫,那葉矮了又立,立了再立,象徵他的奮起不懈,我頓時很高興我不用在那象徵,可以在這頭乾得厲害,那頭看它洶湧澎湃,人類的文明真是偉大。





  



高樓層開門窗讓風透進來,我記得是種措施,雖然忘了原因,但看看外面,比看著窗更真真切切,風雨濃成霧,在那轉,你瞧那真切,瞬息萬變,吼聲雷雷。

有房進水了,房中的人漆黑,焦躁如獸,不停叨叨,念著咒罵。









幽幽暗的室內,天才剛亮,偉大的文明鎖的人是安心又慌,我想起那正受風災的難民,怕的是為生死奮鬥;而我,怕的是不知何時為生死奮鬥。份量輕得多,卻懸著,懸在那,懸得你心發慌,我想我還是趕緊回房。


  







 





 





 


 

儘管風雨仍強,好像天一白就讓人感到太平許多。

早上,我去校園晃蕩一圈,連根拔起的樹不在少數,小大都有,弄得校園像野生叢林,積水有風雨,校園一片狼藉,這裡的雨似乎是沒三年前那樣大,只看到階梯小瀑布,操場與湖還沒融為一體,但這次風勢是肯定大多的,該倒該折那是一個不少。


走著走著,這風刷刷,時不時必所當然的就給你來那麼一下,夾風帶雨的劈瀝一刀而來,就刷了你半身,可謂之酣暢淋漓,可畏,可畏




 







 






  
 
 
 
 


 


 



 





 





 





 




我去觀浪了,雖然多少會被說不知死活,不過我一直都認為:沒有絕對的危險也沒有絕對的安全,危險與否,應該是當事人自己能夠判定的,而我一向都是見好就收。
我仍然是為了拍照而去,可這寫文的心情不知怎說,大概是種嚴肅記錄又難以言喻的心情:風災以後究竟是怎樣的景況,我很想知道。


 





觀察了天象,凌晨風強雨大,我挑了相對安全的中午時分,雖然我覺得它大概就這樣走了吧。
事實上直到走完今天行程,一路上都算是相當順利,有風少雨的。

剛騎車出門後沒多久,到了七星潭周圍地區,發現這車還真不少,還都是自小客車,就我一台機車,我有點驚訝,
沒想到學生們都好好留在宿舍,大人們都出來看大風大浪了。

這路上有點塞,路面挺差,路上星羅密布著砂石,開車可能還好,騎車就不是很好騎。路滑積水,再加上被大風吹來的石在道上如棋子般佈置,那石,可不小哇!安全帽那般大,原來都是從灘上飛來的!可以想見那夜半風之強,黑洞洞的一片天空大地海,飛沙走石,好不可怖!



 




行車迂迴,地上盡是颱風所遺留的落石計,讓你想像夜半時的恐怖,

所以滿目瘡痍,七星潭人造區域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

空軍基地的長牆破了一大洞,敢情是被硬生吹破!?



 





海,看著海,比平常近,浪就那麼高,所以看看就好。

我忙往回騎,車還是絡繹不絕的來。



 


 
 








 





我往另一地方去了,那是高點的地方,看得較遠,看得更清,那白花花的大浪在太平洋上翻滾,看似平靜的波濤,
風強,拍了幾張,我折往市區,一路所見,招牌告示重者傾倒、斷折,輕者扭曲、翻轉、不知飛到哪裡去。
你同樣能夠想像,那麼重的鐵物,半夜這霹靂一落下來,威勢如何?那讓他斷折的風又是如何大 








我到了市區,這時候你就可以知道哪些店家真的對員工很機車了(笑),所以,連鎖店就是這樣了,便利商店總是開著,飲食區還會配兩個吃泡麵的客人,麥當勞、KFC更不用說,熱鬧十分!
當然,還是有一些開的不知所以的店,畢竟這裡不是北部,不受颱風直接衝擊,可以放大假逛街去。
首當其衝的東部,颱風天開著衣服店、鞋店,不是很怪嗎?(濕了失了正好換?)
看看店員傻站,還要沒事找事做,也是另一種辛苦。(畢竟這時候老闆通常都會來坐鎮)


  



 


好像又要下大雨,看看天空,應該回來了,
一身狼狽,
我慢慢的騎著。

有的人已經在整理家園,爸爸樹幹兒子樹枝的。
路上紅綠燈壞的一堆,車輛依舊井然有序通行。
復甦的氣氛是一片諧和,空氣也變得心曠神怡。

停了一天的電,我喝著可可,零星敲打著鍵盤,想著今天的經歷,一番心血書寫,
及完成,雖敘寫散亂,故不稱為文,稱散記,
想想,與我張張的相片交織相映,也是一番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