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誤會我了,結果我就打了一小段想法回覆
以下全文,雖然簡略,倒是真有我的一些感嘆


我理解你的想法
但我想你誤會了
一直以來,我這裡都是放上我的作品給對我的作品有興趣的人欣賞
我通常會加上文字
那可能是感情的抒發亦或是與照片呼應的書寫

而我
是以藝術角度去創作,而不是老師在教學
如果你想學
基本的技術、取景
看書局的書籍學習基本常識我相信是更能讓你學好

至於攝影真的要拍好
我認為是依賴美感的
如同繪畫或書法
練習、想像、美感

而美感的培養
最簡易的道路是多看他人的作品
需要無形的累積

攝影是如此的
相機固然重要
但終究只是工具
用錢堆砌出的設備與鏡頭
不會拍
可以用金錢營造的高品質
也只是假像的外在華麗
內部沒有更多的獨特
終究不敵內行的一看

我理解你的想法
但希望你能明白攝影的本質
一張照片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深遠

至於你如果有攝影問題
我如果懂
還是願意盡力幫你解答

最後
祝你能夠享受攝影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