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我必須承認
在這之前我一本蔣勳的書都沒看過....
我知道他是個美學大師勝過他的文學印象
說來慚愧
但也因此我們在對談時沒有包袱
我畢竟不是來仰慕老師而是來交流的

很高興我是第一個來跟老師對談的
雖然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
不是說蔣勳一場演講要7萬嗎
有一對一對談機會竟然沒人去?
有真正有實力的前輩能聆聽你的想法概念給你建議互相交流不是很好嗎?

總之
這次跟老師對談
光看我的作品集就講不完了
哈哈!老師不愧是明眼人
知道我的作品集當初是採大眾化的方式選出的

相片也像畫
卻更普遍
但同樣不是誰都看得懂

拿好相機不代表能拍好
壞相機不代表差

有幾張被特別點出來
具有小說的情節
或有獨立的時空與空間性充滿詩的情境
甚至是電影一般的停格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小津安二郎這個人
好像是50年代的重要人物
電影裡面會有一些經典的停格
而我有的照片風格很像
但我真的會去了解這個人的

被稱讚有張照片有亞當斯的意思在
覺得很高興
不過我也知道還不夠大氣
震撼度也就不夠
還要加油

對談時間不長
卻交流了不少思想概念
老師還拿了本書給我



攝影雖然是自己喜歡就好
可是能得到別人的認同也很重要
最後
也確實得到了老師的讚賞
沒有什麼比被真正有思想內涵的人稱讚相當有思想內涵更讓人高興的

認同它讓我前進
而我的欣喜將隨著這篇文字而結束



ps:偶然講到有某張照片是我爸喜歡而我其實並不明白時,老師看著那張照片整整一分鐘
        (作品集是我跟我爸一起精選的,談話中間也有講到我爸對我照片的一些想法
        雖然可能只是一種禮貌性,還是令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