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日Canon才剛發表的高階類單眼,3號我就玩到,感覺很開心

醞釀2年,G1X的後繼機

我能感受到他的全面提升

1.5吋的感光原件、DIGIC6處理器、F2.0大光圈、等等

也加入了現在很流行的上掀式螢幕與WIFI功能

 

上掀式螢幕
及更加方便的WIFI功能
我自己試驗的結果,去除很多麻煩程序
只要下載APP,幾乎就完成了WIFI設定

 

2.0大光圈遠勝G1X
近拍功能也強化至五公分

 

跟G1X相比,雖然少了電子觀景窗,及前轉輪
曝光補償轉盤也沒了,
但整體造型更簡約
以一台高階類單眼來說,更能幫助新手上手

 

鏡頭更為厚實
前面鏡頭雙轉盤手感不錯
調整便利

 

 

 

可以看到螢幕的上下掀
提供豐富的角度

 

優點前面都說了
不得不說一些缺點

個人大概把玩的想法:

造型設計太神似他牌,讓我在試玩的時候揮之不去的,
像SONY的上掀,又加上厚重的鏡頭;
把手有OLYMPUS感覺,下翻的螢幕樣子也像。

而螢幕本身設計感覺有點脆,拉出的時候總有點害怕他斷掉,
就像我第一張那樣,你可以看到排線很開心的在外面
支撐他的東西...讓你可能已經可以想像他送修時的畫面


最大光圈雖然是很好的2.0
但最大光圈時的表現都不是很佳
尤其望遠端
已經有了天然柔焦的效果
我覺得是致命傷
儘管降一格光圈就好很多


最後,我個人是覺得看照片的按鈕設置在上面
不太順手


儘管如此
他的發色還是讓人喜愛的
那鮮豔又柔美的色調

大幅進化的性能
我想是能夠滿足他的使用者
整體來說依舊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