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竹村一日遊
 
我在一號吊橋附近發現野生神奇寶貝
......是野生水鹿!!!

牠突然跳了出來,看到我,嚇了一跳
我也嚇了一跳
牠:......
我:......

兩方無聲迅速交換了一瞬
牠又飛快的往原路跳回

雖然沒拍到,那時在騎車
但總有個吉兆感覺
 





當天其實也是累的
沒調整好 
原定
我是要四點半出發
但我東摸西摸
不小心就到了三點四十...

不睡不行
六點半才出門  
 
 
 
 
 





 
悠悠哉哉的進太魯閣
天氣正好 
本來是該拍幾張
但進的時候反而急躁起來
一路直奔,走綠水,過天祥

八點半到竹村前  
 
 
 






一進去頓時就有深山感覺
如警報器般響亮的蟲鳴

眼前 
置身鳥語中,蝴蝶滿布  
 

 




當然
路況還是跟之前差不多
崩壁的地方還是崩  


 



身旁就是崩壁斜坡
下去基本上不來 

 



直接往下看就是這樣
 
讓我想起以前玩滑草場
滑之前不怕,滑的時候也不怕
怕的是要滑之前,俯瞰的這剎那

只是一個聯想
走路小心點就行了  
 
 
 
 






由於每逢大雨必塌
植物很難生長,安定土壤
因此始終光禿   


 



自然累積而成
你知道他是稀鬆的
所以下雨不要輕易進山  

 




依舊寸草不生
 









行路當中
 




一些石塊橫陳
隨泥石而動
這次你看到他在這
下次也許就不知在何方

即便堅毅,也不得不隨時勢浮沉  
 
 

 




延山壁的小道





崩壁一角
 




河道
可以看到各時各期的改道
那些留下的痕跡 
  





即便在這炎熱天氣下
看到這
你也可想見大雨下的泥流  

如何激騰 
 
 









二號吊橋
 
最不穩的
不知道斷過幾次  

逢雨便有斷掉的危險
你看到後半的橋都是因應土石變動做的強化

 



現在也還是斜斜的
 




有興趣的可以參照我過去發的竹村
你就知道他這兩年變化  

 
 黑攝影◎生命的造動─竹村 


 



下面是很鬆動的
感覺很容易散架一樣
但通行上是沒問題的  

 




至於一年多前他在哪裡呢? 
就是從我現在這位置
崩了差不多一層樓 
 




天雲的變化激烈著

 



當天
天氣非常好
十分炎熱

走在山道上
因為熱所奪去的體力
意外的多
很快覺得腳步有點沉重  
 
 
 
 


本來因為有事  

預計一天來回竹村
所以這時候有點擔心了
  
 





夏日光景
 




我相當喜歡這一段落葉組成的路
尤其秋天
我想你已經能想像他的美 

 




三號吊橋 





其實在過了二號吊橋以後
竹村的形象
便會突然躍出

從本來的酷熱
突然迎來一片竹林
有風

陣陣涼風  
 
 
 
 
 
 

從山谷中傳來
那彷彿是山中傳來歡迎
  
 













我喜歡那些遺留的蹤跡

 




四號吊橋
我最喜歡的吊橋

不歇的風
徐徐而來
吊橋長而穩
底下襯著青碧的溪水

坐在橋上
就像是躺在山林之母的手上
得到安心的休息
 

 




到達竹村 










其中一角 
神父蓋的天主堂
 
 








當天我到達竹村後
稍微吃了中餐
營養口糧跟我喜歡的巧克力

由於擔心等下下山體力不夠
就開始休息  
 
 


避開正午 
跟後面跟上的朋友聊了一下
就準備下山

不過下去的時候
還是忍不在四號吊橋休息了  

身心舒暢
感到在此回復了相當多的體力 

回去的路便輕快許多   
 
 
 
 
 
 

雖然今天這樣的行程是趕了點
本來該花更多時間悠遊
  

這裡其實是花蓮的一個深度生態旅遊
相當推薦喜愛自然的朋友來此
慢慢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