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樂 桌遊玩後小感
 
顧名思義,是經營農場的桌遊,體會農家的樂趣與辛苦!?
受到許多人的推崇
聽說是深度策略,讓我一開始產生了誤解
其實他很簡單
 
正確來說,我個人認為是麻煩
遊戲本體對我來說,就是變麻煩的波多黎各
遊戲本身可淺可深
所謂深度,是建立在豐富的卡片牌組策略上
使遊戲多變不易膩
 
相對來說,這遊戲一定程度依賴了這些卡片來形成本身的特殊性
到了可以說是喧賓奪主的地步
為什麼這樣說
我想他畢竟是回合制經營遊戲
可一旦加入了卡片,你就剝奪了原本逐步踏實的遊戲方式
不是不行,就是反客為主而已
 
我感覺的到
作者在遊戲性與豐富度上不斷的妥協
我相信這遊戲從設計出來,到最後完成,已是大不相同
 
小結
我對農家樂評價還是不錯
 
有限的回合數,讓各自種田變得緊湊
取消不必須的金錢,使遊戲流程通暢
 
單純的獲得資源,生產或建設
妥善的分配、心裡有一個經營方向
而你所做的一切都會是有意義的
這是最成功的設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家樂 桌遊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