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
坐火車去九份

九份一直都是我特別喜歡的那種小街巷弄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想去再看看
雖然每次最後都會對一些刻意的改建跟無趣的水泥嘆息那些越來越多
卻不必要的 
 
但始終是喜歡那點殘餘的味道


 


哭笑不得的孩子
糾結啊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都會想
哪天我當爸爸
我到底會不會半逼小孩拍這種照哈哈  
 
 











小街景
轉角可拾 










一條路走到頭
有時盡
有時未盡  


是趣也
  
































 




 







九份人還是一如既往的多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坐公車上九份
印像那是特別深
對於
公車司機的身手

一條單行道
可以險之又險的交錯避過
但這不是少年人的年輕氣盛
頭過身就過

而是百煉而成的技術與默契
兩台車會車
一個眼神、簡明的手勢
下一秒車就過去了

下坡
這麼大台車
像是滑下山一樣的開
過彎
看方向盤拼命地轉啊轉啊轉
精準的過了一條條小路街巷

真心感到九份出車神










過去的路已斑駁 




失修的街道
儘管有不可免的危險
我以為
總比統一規格的修繕好  
 


 









未日出走
這五天的旅程就默默地結束在太陽西下中
 



感覺過了幾年
當時的心情
或者想法

都已變得太過細碎

難以統整


不知從何再敘述 

但它們到底還是在的 
我是指那些記憶 
但與其苦苦思索
我是期待我能讓這份動力與遺憾
成為下次的旅行的營養  

 



 
之後還有最後一篇 是關於這次旅行
除了單眼之外
我還帶了一台小數位相機備用
在我懶的拿出單眼時  

 
雖然不多
但我想還是有一些可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