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各位!
 
籠罩新年的冷氣團終於在昨天離去 
今天趁著好天氣,去了深坑平溪一日遊
因為是家族旅遊,人潮又多,我想今天全台旅遊景點也都是如此的爆滿吧!
所以沒有什麼停下腳步拍照的時間
連晚上去平溪,也是高iso拼下去了哈哈
  
 

  

28號開始是平溪天燈節
有興趣的不要錯過萬燈齊飛的美景
也要注意交通資訊
車輛上山是有管制的 

而我就是趕在天燈節的這天整理出照片
分享給各位我的一點心得 
 

  
 

 








雖然說深坑豆腐多,但香腸也不錯 




    
 

人潮擁擠啊...
 



























  
還是要說一下,記得上廁所
還有吃完東西,垃圾不要亂丟,各地方都有配置垃圾桶
今天看到不少人亂丟...請大家注意一下公德心  



 





















這間古厝
門票要60元
我覺得太貴沒進去  









   
 
 

建議可以中午過後到深坑
中午過後來的原因是因為逛完可以順便接晚上的平溪
這裡不估時間
因為平溪離深坑很近
車流量才是影響交通時間的因素
中間還卡了很有人氣的五路財神廟 
可以各自斟酌  
 
 
 
 






平溪




黃昏時已有燈飛昇









紅點都是燈,越來越多














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燈籠一路引導著你往中心前進




這裡人比較不多,可能是大家都分開放燈去了




天燈不貴,一個是一百起跳,看顏色
如果不會放,店家問一下,也會幫你放
記得要找空曠處放,  
我有看到有人一放就撞樹... 

點燃後,也不要馬上讓
天燈飛走
不然會很快墜落,不然就是飛不高  
 











天燈,承載希望而去




我們的確需要國泰民安
祈福竹筒一個30元



  










有的人七手八腳的書寫自己的希望
有的人靜靜看著自己的希望飛上天空
人們是如此單純的想望  





  

 









我們的天燈也升空了
希望今年能夠順順利利的。


結尾 
 
其實
要說人類是貪婪的
我認為不是如此

在這樣許願祈福的時刻 
 
 
 
 

我看到最多的願望
其實還是回歸最原始的,身體健康
祈求家人平安,而後才是其他

我們知道天燈不能真的實現
但實現與否,本身並不重要
凝聚了我們所有情緒的天燈
接受願望,而它也是一種釋放 
  
 
 

超越名利的追求
對自己生命週遭的重視與關心
我想
才是人類光輝的一面
  
 
 
 
 
 

  

祝各位新的一年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