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各位
 
 


      對我而言,這次是相當有意義的一個行動。我所思想的,是五天四夜的一次旅遊,而且不能太花錢,興許還是得餐風露宿呢。
至於交通方式,原以為是慣例的摩托車,沒想到這次從花蓮回來時,看到了台鐵車上跑馬燈廣告,TR─PASS,五天599自強號以下無限搭(搭配少許限制),想想實在是相當省錢(我在旅途中也的確看到不少與我同樣購買此優惠的朋友),我又想我這兩年東繞西繞,湊起來也有幾個島了,可還真沒環過一次島。現在我可以利用火車特性多跑幾個點、多跑遠點倒是不錯,我想也能多節省體力用在攝影上。
      想想計劃,這學生有閒沒錢的,時間長了,恐怕就更不是旅遊而是苦行了,這苦行自然不是我的目標了(我們都希望能享受旅行);那如果時間短了,一天也能環島啊,可那實在沒太大意義,騎車坐車騎車坐車就過了,走馬看花,何苦?我一直相信旅遊是除掉各種交通方式後,有相當大的部分是由一段段步行所組成的,一步一腳印才最能感受那屬於自己的旅途,深印的心中回憶。
      我常常在想,旅遊之中,不管你是側重於攝影留念;或是單車遊走等等,如果沒有感受,那在抵達一個個的目的地後,說出的卻是一句句好山好水好無聊,那究竟是誰的問題呢?也許那就是各人習慣的旅遊方式不同吧!
      姑且不管。我思前想後,估計這鐵路環島還真能行,還不會太失了效益,讓我又想,那這次的主題是什麼呢?我想走的是有精華的感覺,走的點多不了,我也不貪多,天氣難掌握,能拍到什麼都很難說,但是精華的日出與黃昏我都想把握。現在白天高溫,我便設定上火車趕路的時候都是最熱的時間,避開炎熱與尖峰時段,想想是悠閒的多。
      在前一天我才擬旅遊計畫,把各項時間都大略劃分了。事實上,藉由鐵路為交通方式是乍看可去的地方很多,實際要玩一定要搭配其他交通工具,因此規劃上有一個重點是下車後的交通方式,尤其是我這種很拮据的旅行,那是既要打點又要省錢。(直到現在寫序我仍是為這場旅行的許多不完美而遺憾)
      規劃時,雖然沒看過時刻表,但藉著我以前一些概念經驗,時間看起來是可行的,只是實際能配合火車的點不夠多也不夠深入,白天還是會花很多時間在火車上,而且點也不能多,畢竟沒有預算也沒有時間到每個地方都要租車深入。看來看去,還是能預見就算這樣還是很趕很草率,住宿方面也不敢做定論,好幾個地方不是沒去過就是太久沒去了,變數實在很多。                                                                                                                                                                                                                               幸運的是,我的旅伴─老效(原諒我現在才提到他),計畫寫完,拿給他去查出相應的車次時刻都是可行的。
      常言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克難歸克難,那是窮學生旅行的醍醐味,但願這一趟出去我們能好好體會、享受這場旅行。
 



  

 



 






































 


 (只是沒想到我第一天就犯了我從沒犯過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