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時我個人去當代藝術館參觀攝影家個展:DAVID  LACHA PELLE
大衛‧拉夏培爾
這次回家目的之一是衝著這位被票選為全球最重要十大攝影師的名號去看的
首先要說的是

這篇是以我個人觀點去觀看
拍這位大師的作品也是以我的角度
大概算是我的解讀
我沒有特別在拍
也不去評論大師作品
以下只說一些個人感想
不寫太多
但可以說是相當主觀的
必然有人認為我根本不懂藝術或是大師意境
諸如此類

那就是各人想法了
歡迎和善的討論
但若有引發筆戰嫌疑我是不會回覆的
因為我討厭筆戰

(附帶一提展場可以拍照
 有點小意外但沒太多 
 這種個人風格強烈高知名度的作品
 也沒有辦法盜用
 不過是很好的紀念沒錯

以下分享
有反光是沒辦法
有露點....這種程度還沒辦法說藝術的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並不想做無聊的打霧或是黑條
根本破壞作品

感想寫在最後



















個人感想時間

喜歡的是LV那張跟掠奪非洲
還有大洪水

DAVID  LACHA PELLE的作品充滿個人異想
用色鮮明又曖昧
底下人物多半豪華且諷刺
結合超現實與現實
製造與呼應名畫的場景
古典與現代的強烈衝突
風格及理念突出

不像攝影了
像在作畫
姑且稱為攝影師裡的藝術家

作品裡的大眾文化
很美國的當代文化議題
奢靡與頹廢
極端的名人與邊緣人
很強烈的反差衝擊
可以理解作者想表達的作品概念

但給我不舒服的感覺
作者對於敏感現象的詮釋我不能認同
我不認為是包容
而是撕裂性

環境、經濟、貧富等等的差距與對立
DAVID  LACHA PELLE很強調這些議題
可是太強調了
那些都是嚴酷的問題
可是在這樣華麗的操弄下
很濃烈的色彩
我只覺得刺眼

可以認同藝術
但不認同反映現實

殘酷的事實我以為還是紀實的攝影
生活雜誌那樣的
更能忠實呈現
不會刺激多餘的傷痛
更好的揭示

畢竟華麗的藝術品很難撫慰人心
悲痛的人們都是活在現實的

作者用自己的理解表現出的作品
想要改變大眾觀念還是很勉強
是好的藝術品
很傑出的個人創作與藝術

DAVID  LACHA PELLE




題外話

話說DAVID  LACHA PELLE
看他的作品可以知道他是個同性戀者
我也可以感覺到我跟他個性根本不合
不過他的才能與擁有資源的確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