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蠻久以前拍的
現在才放上來
是因為我習慣亂跳順序@@

話說當初只是出來簡單走走拍拍
沒想到那時候他刺客教條玩太多
有連身帽就想當阿爾泰@@
剛好又在路上撿到除草用的鐮刀!?

我們就這樣拍起來了
還亂認真一把的
而且拍完結果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拍的時候
首重認真看待
老實說這種題材
理論上是會充滿笑場
拍的時候像在玩
拍完就會覺得真的在玩@@
大家都很搞笑而已

簡單來說
彼此認識要拍這類風格反而很難

總之比我預期好的多了
蠻有一種執行完一天的任務
疲倦的看著夕陽感

還不錯




以下是我最近生活玩電玩閒事(可略過

最近都在玩信長的野望  天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別人講
大家都會直覺是魔獸....
講三國志大家就懂
所以魔獸三國比較不紅嗎?@@

總之策略遊戲好

在三國志12遲遲沒消息的情況下
聽說因為這兩系列都是日本同一家公司做的
而且因為是日本
所以都是三國志實驗好
就拿去信長用
也就是說信長的野望系列是比較完整的吧??
衝著這點我就跑去玩天道了
但其實我根本不熟日本戰國史
都是只知其人不知其事
畢竟電玩上得到的知識不完全準

在還算用心的解了教學後
就不知道選哪個大名
也就是不知道選哪個君主

因為都是日文
雖然漢字不少
先求打順
我就選了不用看也知道八成很強的上杉謙信
玩初級
群雄劇本
也就是說人才會多到爆掉
會有一堆本來早就該死的恐怖老頭四處橫行
而且我喜歡一人一國白手起家

我又選擇高討死
也就是武將高度戰死率
這倒是我的習慣
打仗不死人才奇怪

之後選擇相信民間傳說
上杉謙信是女人
德川家康是影武者

也就是說我的謙信變謙信姬了@@

遊戲就開始了

一開始人才看起來很充足
而且精英不少
不過我蓋路的工作隊四千兵被真田幸村殺光了呃........
太大意
感覺很蠢

後來也安穩發展
有一個叫神保?的小大名跟我同盟
感覺他沒什麼用

接下來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不覺得我是在玩初級了
伊達政宗領一萬兵來襲
很好!
非常好!!
我軍大將
本庄繁長戰死......
我突然覺得鐵砲真可怕@@

打退了伊達
本來要逆推回去吃掉他
最上家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來打我
雖然我們鄰接
但還是離很遠阿!!

連打完兩波國力衰弱
於是我決定盡快打下很煩的真田家
謙信姬親征

其實我一直到我玩第二次用黑田家
中間去巴哈討論版看才知道謙信姬戰力驚人
因為我習慣玩高戰死
所以君主都習慣放在主城生根@@非必要不出動
就算很強還是要放好好的
不然君主戰死了我會覺得玩的很失敗

所以那時候在野戰時滅掉真田的軍馬沒有太多阻礙
我還蠻意外的

收到真田家的人(幸村他爸背叛我
還是有拿到不少能人
之後就蠻順了
劍聖─上泉信綱也加入我這,不過沒啥人能跟他一起組,上杉家都比較會騎馬,劍聖會走路而已

比較有趣的是在打幾個一般大名的時候
電腦會互攻
我在宇都宮家和佐竹家的戰爭中見縫插針

(電腦有幾乎全軍出動的習慣
來的時候很可怕
但擋的下通常就能反推滅了他)

趁佐竹打進宇都宮領地
部隊都交戰黏在一起了
馬上騎兵隊開錐形陣奇襲佐竹他老家
佐竹回防是回防了
只打到我屁股他們城就破了

這樣打的缺點就是在外的軍勢會在城破時潰散
領軍將領會直接變浪人
我一直到很久以後才把鬼意重找出來

還有比較有趣的
是太田家把里見家打到快死時,但他打不下來撤軍
我路過就打下來了呵呵

接下來因為玩初級
我也就隨興亂打
沒有考慮攻略方向
結果就是常常三四個戰線在打....

等我打伊達的時候已經繞了一大圈
把伊達家包起來我才打
但是我忘了下面有蘆名家
害我又分兵去打
本來應該很順利的打倒伊達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噴了十二萬兵
謙信姬親征才滅了他

那時我同時有五處戰事
將領是很分散的
西邊在和本願寺家決鬥中
西南跟北條家、武田家拉鋸
東北防守南部家見縫插針
最後就是同時侵略最上家跟伊達家

一次控五處那時候不習慣
因為我有點龜毛
全部都要手控
每座城每個軍隊
實在有點累
都要弄到ok才讓時間跑
跑沒兩下就暫停再看看有沒有要調整

但是五處同時作戰一個畫面很難兼顧
那時候西南的北條武田鹽均比較吃緊我就比較注意這,而且這裡的守將比較弱要多關心

結果其他地方都ok
最上滅了
可是我卻被伊達打假的....
因為人手不夠
打伊達的是混編隊
沒想到伊達戰法放下去
龍擊!!!!!
部隊恐慌
部隊恐慌
部隊潰滅
某某某討死

我忘了是誰
因為太多戰況在跑
我拉回去看果然死人了
還連一拉一
伊達吃了我部隊的投降傷兵回家變得更茁壯

雖然沒有太在意
勝敗乃兵家常事
但之後我有點故意把人派去伊達那作戰
派的軍力都差不多
一直都不動用大軍
因為我想看看精英領軍能擋多少
看看鐵砲的性能
跟討死的機率....

重點是部隊的推進流轉
我老是覺得電腦不太聽話
叫他打部隊他老是會打旁邊的防禦設施

我也發現鐵砲站在城裡守城很強還不會被打到
自己實驗總是比較有趣

就這樣
我犧牲了十二萬步輕為主的混搭部隊
十名大將陣亡....(畢竟派二流的就失去實戰意義
最後謙信姬親征的時候還被打爆過ㄧ次
靠進的時候政宗鬥志剛好集到
龍擊!!!!
鬼小島負傷@@

還好沒死
不過那次是謙信姬第一次落荒而逃哈哈
被連放了兩次龍擊....
一將又被討死囧
我還沒靠近耶

滅了伊達之後
東北已無強敵
我覺得大勢底定
也大概會玩天道了

玩初級花時間去統一感覺不如重玩
直接玩上級
於是我就開新的了

不過後來我怎麼覺得上級也沒比較難
只是電腦奸了點
我用的還是人才貧困的黑田家,一個普通有點弱的大名
那都是後話了




話說我後來才知道上杉家是超強大名=  =
不過當初會選他
有一個原因就是我知道鬼小島─小島貞興
在我心中
曹操與典韋

上杉謙信與小島貞興的組合還蠻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阿.....
天道果然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