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剛開始拍人像

人像部份還在斟酌要怎麼放

因為以前都是拆成幾篇

雖然現在看以前照片

總是有更多未竟之處

但又總是在以前的照片中找到新的活力

那時候特別喜歡拍出生活感

以前常常拍過曝

不過即使是現在 

我也覺得過曝並無不可

以現在一般來說,過曝就沒辦法後製了

不過我幾乎不後製,所以無所謂

只是現在連相機廠都刻意混淆照片後製的界限

讓人時常思考起:何謂後製

當新的相機本身就有各種風格設置,甚至後製選項

如何為新的後製定義 

才不至於辜負原始的心聲

使照片不至於淪為電腦繪圖的勞動成果

我認為這是攝影現在碰到的巨大衝突

而我所能做的

就是最小化使用 

所以我拍黑白也許也是一種反動

離題了

當時
當身邊的朋友開始用起我的相片時
總是有一股喜悅之情
間接夾雜了被肯定
以及一些說不上來的東西

當然有些東西
就像緩緩拉起的鐵捲門
那黑洞洞的外面會不會有把鐮刀切斷我的雙腳

不知道
所以我總是急於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