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要寫完的五天火車環島遊記
未日出走 
後來只寫到第二天的半夜就停了 

一直都記著,只是不知道怎麼寫下去
現在是抱著什麼想法寫我也不知道

要從何寫 
就只是看著照片,直接寫下。   


 
黑攝影◎未日出走─鐵路環島旅記序

黑攝影◎未日出走環島旅記─略有寂意的上潭傍晚
第一天
黑攝影◎未日出走環島旅記─一種簡單的流浪
第二天
XEI 未日出走環島旅記插敘─第三天前    
 

第二天半夜  

 



第二天晚上
我記得那個在麥當勞的凌晨三點半   
 
是一夜未眠
就如此的待到了凌晨五點
心裡想著離開卻也不知往哪去

是該休息 

在這樣的夜裡
光線嘆明亮
空氣擁沉寧

浮錯了許多一些暫時之人
這裏是一個不能眠的驛站

 



所以今天是第三天
 

清晨,去看了看早上的西子灣
而後上一旁的英國領事館
才發現
太大意,還沒開

 


一整夜的眠不成眠讓人感覺特別疲累

已明顯可以感到背包過重的重量
 



但是看著照片卻可以回憶起當時的景況















走上英國領事館的路是特別的陡
初昇的太陽是特別的烈
恍惚之間
再走下去時
我彷彿感覺這一個大下坡是一個大溜滑梯
好想滾下去
溜上一溜

惡搞了一天一夜
把狀態搞得很差
原本自己以為沒問題
不過這次經驗也大幅改變了我以後出去的思考
最低限度果然還是得要保持在能攝影的狀況

等到真的受不了時
高雄感覺已沐浴在盛陽之夏
好像無所不在

後來跑到駁二去休息
勉勉強強的頂著熱
睡了半小

好像好很多
等我們慢慢走到英國領事館
還沒開
卻已經大排長龍

對岸的觀光團
塞爆了領事館
所以我原以為的正常日的大清早可以好好拍的計畫就
變化了















根據之後的行程
是要往東部
放棄繼續待在高雄就是在東部時間多一點

早上的情況讓我忽然想要一個充裕舒適的休息
畢竟今天有排住宿的預算
所以十點多就上了火車

避開了暑
也得到休息

睡到台東
感覺神清氣爽

到花蓮富里時還算早
找了民宿
像是回到過去鄉下住阿公家的感覺
清寧幽靜
對面有山脈
前方是田野
無高樓阻礙天空的開闊
只有蟲鳴與涼涼的空氣

悠閒的度過了這晚
明日一早要到六十石山
 


明日繼續更新 

arrow
arrow

    X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